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7/30 新手教官"龍洞灣"之八爪亂舞

我想北台灣潛水初學乍練者的第一支海洋實習應該都獻給龍洞灣了吧
封之為新手教官應該不為過
不過也因此龍洞灣一到週末便有如到了市場一般,人聲鼎沸
各為新手大人們,雖然中性浮力技巧並未熟練
但是卻都習得一門獨步天下的武功-佛山無影腳
p.s. 本功夫在沙地施展尤佳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但同時也希望大家能藉這機會多多磨練中性浮力技巧,望掉無影腳吧XD

海水被翻攪了一天後,夜晚漸漸平靜下來
提著我的海底spotlight,再戰龍洞灣夜潛
下水前剛好漲潮,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些都是小case了
下水前,蘇氏(蘇士哲)非常有經驗的對本次潛水作了一個規畫
先以縱隊朝目標前進,當轉彎時變成橫隊並行,避免走失
這計畫相當不錯,但是好像沒有執行 哈哈哈
當玉堂成功的帶領大家抵達軟絲產房時,我已經快被凍僵了,有夠冷的
後來看電腦表的溫度好是25度,其時也還好@@
能見度並不好,不過還是看到幾隻軟絲,拍照也照得不是很清楚

------------------中場休息分隔線------------------------

離開寒冷的區域後,感覺好很多
這時章魚哥登場了,頭比我的拳頭大,八隻腳(廢話!)
這是我第二次在海底看見章魚,
這章魚沒念什麼書,肚子沒啥墨水,
剛好地形又沒什麼遮蔽物,所以我們跟他玩了很久XD
後來,導航的一直按蜂鳴器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想不到一離開又看到一隻章魚弟(比剛剛小一號)
很奇怪,今天魚不多,反倒是章魚都跑出來了,
聽其他人說還有看到第三隻


題外話,有看到一隻藍色的鰻,大概有一公尺吧,不知道好不好吃
(迷之音: 圖勒?)


秉恆 2011.0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